十一

Hello,欢迎交友,文笔不好

在解雨臣的葬礼上,黑瞎子穿着一身黑色的皮衣,浑身脏兮兮的,与他怀里的那束干净的玫瑰花格格不入,等众人散去后,黑瞎子走了过去,坐在墓碑前,用手拦着墓碑,拿起一旁的酒,倒在杯子里


“来花爷,喝酒”黑瞎子的手刚准备往土里倒酒,顿了一下,默默的把杯子放下,嘴里喃喃道“我忘了,你不能喝酒,咱们花爷唱戏一绝,当然要保护好嗓子”




黑瞎子慢慢从衣服兜里拿出来了一张照片,上面有五个人,一个笑的开心的叫吴邪,前两年死了,一个胖胖的,满嘴胡茬子的叫王月半,葬在了巴乃,他爱人的身边,一个带着帽子的,叫张起灵,在吴邪的墓边守着,还有两个

一个是我,一个…是我的爱人

他死了,死在了我的怀里,我们这么好的两个人,老天居然让我们说散就散,也真是残忍




黑瞎子双目无神的望着天空,是黑的,但在云层之上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让他心心念念的人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 解雨臣

  

  

突然瞎子觉得身前出现了一个黑影,低头一看,是一个小女孩,他笑的天真,问黑瞎子“叔叔,你为什么要在葬礼上带玫瑰花啊?”黑瞎子笑了笑说“因为花爷…不喜欢菊花,他喜欢玫瑰”突然小孩的爸爸跑过来把小女孩牵走了,墓前又变得宁静,黑瞎子慢慢的说“花爷啊,你也不等等瞎子,你看,玫瑰花,你上次不是说喜欢玫瑰吗?我买来了,夸夸我”黑瞎子慢慢站了起来,越往后声音越来越哽咽,最后跪在墓碑前,抱住墓碑,肩膀一抖一抖的,眼泪一滴滴落在墓前



黑瞎子活了百年,也笑了百年,他不开心时是沉默,他悲伤时只会痛一下,可今天不知怎么回事,他的心像被几只大手攥住,捏的生疼



他抬起满是泪痕的脸,心疼了又疼,鼻尖酸了又酸,如果他摘下眼镜,还可以看到他发红的眼眶,眼泪在眼角划下



风从门缝中钻入,吹向黑瞎子满是泪痕的脸,好像在帮他擦泪



“别哭,我一直都在”

“无时无刻都在你的身边”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也是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150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